所在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江苏泰兴:打造精品、搭建载体 弘扬优秀家规家训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3月中旬,江苏省泰兴市纪委、泰兴市委组织部、泰兴市委宣传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实施家风传播弘扬工程的意见》,在全市传播弘扬优秀家风家规家训,传播家风文化,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
   打造精品,立足本土强教育。着力从新四军黄桥战役、杨根思烈士等红色文化和泰兴十大廉吏、名门望族等历史文化中挖掘该市优秀家风家规家训故事,编印成册,广泛赠阅。
   搭建载体,示范引领求长效。举办领导干部家庭“立家规、颂家风”交流会,组织领导干部及配偶召开座谈交流会,通过看忏悔录、谈家风、写家规、作承诺等形式,剖析家风不正带来的危害,教育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守门员”,筑好家庭“防火墙”。支持和引导全市各单位部门重视家风宣传工作,打造一批“家规促廉示范基地”。
   强化动员,多管齐下成风尚。围绕“家风家规家训”主题组织创作一批文艺作品,深入基层巡回展演。以“家风、家规、家训”为元素,围绕“我家的家风家规”“我身边的家风家规”,在全市开展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利用微信、报纸、电视、网站、户内外大屏以及道德讲堂、百姓名嘴、家风宣讲团等,广泛传播优秀家风家规家训,引导党员干部重视家风建设,带头培育廉洁家风,弘扬传统美德。(江苏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