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基地简介

来源:区纪委 新坝镇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牵涉甚广,所系甚重。作为解决“三农”问题的中坚力量,农村基层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代表着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形象,影响着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威信。20111月至20155月,连云港市共查处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2755件,达立案总数的65%,“村官”虽小,但其腐败行为影响却大,破坏了党群关系,助长了腐败风气,影响了社会稳定,广大基层群众对此深恶痛绝。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干部廉政教育,遏制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持续上升势头,海州区在全市创建了首家专门针对农村基层干部的警示教育基地。

基地位于新坝镇新镇区,由海州区纪委、新坝镇党委联合打造,建筑面积约350平方米,由警示教育厅、演播讨论室和廉政漫画长廊三部分组成,通过用听、看、谈、答四种形式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其中主体警示教育厅设高层之声、光辉历程、勤廉风范、纪律规矩、廉洁履职、警钟常鸣、作风建设、悔不当初、声声叮咛和廉政测试十个版块,并以红黄黑灰绿等颜色进行功能分区,展出的38个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海州区近年来查办的发生在基层站所和村(社区)的案件为主,力求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演播讨论室设有多媒体设备,可同时容纳80人集中观看,选取了《爸爸去哪了》等全国优秀的廉政视频进行播放,区纪委监察局以近年来查处的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题材拍摄的警示教育片《烂根之害》也在该基地进行首映。廉政漫画长廊部分共展示了22幅色彩鲜艳、通俗易懂、形象有趣的农民画,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了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

该基地于201572日正式运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自斌与海州区委书记王立斌共同为基地揭牌。基地面向全社会开放,不定期接受团体预约参观,是广大农村基层干部接受廉政教育、提升廉政素质的重要场所。预约电话:051886097192。(吴雅雯 王金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