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创建全市首家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区纪委 新坝镇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海州区创建全市首家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基地

为加强农村基层干部的纪律教育和规矩教育,海州区纪委监察局创建了连云港市首家“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基地”,该基地于72日正式运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自斌与海州区委书记王立斌共同为基地揭牌。

该基地位于海州区新坝镇,建筑面积约350平方米,由警示教育厅、演播讨论室、廉政漫画长廊三部分组成,通过用听、看、谈、答四种形式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该基地主体部分警示教育厅,设高层之声、光辉历程、勤廉风范、纪律规矩、廉洁履职、警钟常鸣、作风建设、悔不当初、声声叮咛、廉政测试等10个版块,并以红黄黑灰绿等颜色分区,展出的38个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海州区近年来查办的发生在基层站所和村(社区)的案件为主,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海州区创建全市首家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基地

为深入开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海州区专门把演播讨论室作为该基地的组成部分。今年6月,区纪委监察局以近年来查处的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题材,拍摄名为《烂根之害》的警示教育片,并在该基地首映。该片荣获2015年度全市警示教育片专项评选活动二等奖,并参与全省警示教育片专项评比。

基地还设有廉政漫画长廊,展示廉政漫画都是色彩鲜艳、通俗易懂、形象有趣的农民画,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了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

近期,海州区将有序组织全区农村基层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该基地也常年面向全社会开放,接受团体预约参观,联系电话:051886097192。(刘进 吴雅雯 丁慧 王兆龙 王金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