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市领导吴自斌到海州区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来源:区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6日

市领导吴自斌到海州区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72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自斌到海州区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蒋彩霞、市纪委办公室主任刘晓君陪同调研,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姚超等参加调研并汇报有关情况。

市领导吴自斌到海州区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吴自斌一行实地察看了滨河新城建设、浦南镇光伏发电等重点项目,到新坝镇为海州区农村基层干部警示教育基地揭牌,并召开座谈会。吴自斌指出,海州区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党委和纪委都能将“两个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纪检体制改革、巡查工作、纪律审查、纪检监察信息和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吴自斌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岐山书记提出的“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新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三转”要求,抓好执纪监督问责,以党章作为根本依据,把严明党的纪律作为根本职责,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二是要处理好“森林”和“树木”的关系。把纪律挺在前面,就是要抓早抓小、管住大多数。凡是违反纪律的,都要管起来。要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绝不能养痈贻患、放任自流,这才是对干部的真正爱护,对党纪的切实维护。三是要提高纪检干部整体素质。纪检干部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上级纪委的一些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全方位提高履职素质与能力,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任,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薄一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