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成都武侯:让"互动式"警示教育"流动"起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警示教育片中的社区党员干部分别违反了那些纪律?……”“他们违反了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近日,成都市武侯区纪委监委的“互动式”警示教育课再次开讲。

  今年以来,武侯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互动式”警示教育课程,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选拔出既精通纪检业务,又熟知党纪法规知识的14名纪检监察干部担任党纪法规辅导员,组建“互动式”警示教育师资库,根据各单位教学需要,由纪委监委随机派到各单位授课,让“互动式”警示教育“流动”起来,教育对象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干部延伸,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

  “我们把警示教育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个环节,即紧盯‘关键少数’,又管住‘大多数’,将警示教育覆盖到每一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该区纪委监委常委张杰指出。利用好廉洁文化基地、法院旁听等载体,采用党校培训班、党风廉政大会、廉政党课等形式,按照“分层分类分级”原则,抓住关键时间点、用好反面典型案例、运用日常学习培训持续开展警示教育。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在“互动式”警示教育的方式、方法和内容上不断创新,根据培训对象的职务、年龄、阅历、兴趣爱好等,量体裁衣,采取讲师与讲解员“双师”教学、讲师与学员“双向”互动、讲师与学员“适时”交流,课后学员扫码答题,激发学员在学中思、思中学,不断提升警示教育学习实效。

  下一步,武侯区纪委监委将继续通过会前学法、“微党课”、道德讲堂等阵地,加大党员干部对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力度,深化对党章党纪党规的认识和理解。此外,开办党章党纪党规知识竞赛、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让教育对象在生动活泼的体验活动中廉洁守身、严格自律,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