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情E递

江苏转变案件监督方式加强精细管理综合服务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今年以来,江苏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部门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进一步落实“三转”要求,以服务查办案件为宗旨,以促进依纪依法安全办案为目标,全面履行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职责,力求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优质高效。

  江苏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部门以网上流转为载体,对办案程序进行全程监督。积极推广使用“案件监督管理信息系统”,运用信息技术,切实将制度条文的软约束变成网络运行的硬要求,不仅规范了办案程序、提高了监督效率,从而使办案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和透明度不断提高。

  按照精细化管理的思路和要求,江苏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在全面总结办案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作了《江苏省纪委监察厅自办案件基本流程图》,并相继开发了信息化管理系统,建立线索管理数据库,推进线索集成化管理,提高了线索的利用率。为适应督办工作的新要求,还开发“督促办理管理系统”,将重要督办事项以电子台账的形式进行跟踪管理,使督办质量明显提高。

  江苏省纪委注重发挥案件统计基础作用,充分挖掘统计分析软件功能,把握趋势,总结规律,为确定办案方向、把握办案重点、加强办案指导提供决策依据。注重利用统计分析平台建立典型案例数据库,快速检索,有效利用,深入剖析,促进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