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海州区环保系统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海州区环保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海州区环保系统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近日,海州区环保系统组织干部职工30余人,赴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新海电厂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全体环保干部聆听了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观看了全国各地区、各行业部分职务犯罪案例,了解了职务犯罪的心路历程,以及对社会、对家庭、对自身的危害。参观结束后,海州区检察院反渎职职务侵权局副局长吴楷又为大家做了预防职务犯罪讲座。重点讲解了环保系统可能涉及到的9项职务犯罪构成,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克服错误认识,以为不贪贿就不是犯罪,滥用职权、玩忽职守一样追究刑责;二是加强个人法规学习,不仅要学习环保法,也要学习行政处罚法、刑法、民法,自身明晓法律法规,才不会在执法过程中误触雷区;三是把握好手中权力,知足常乐,学会用平常心看待得失,不因艳羡他人享乐生活而心理失衡,走上贪贿道路。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活动,该区环保系统干部思想受到强烈震撼,深刻认识到不能有侥幸心理,贪贿往往都从不起眼的小恩小惠开始,思想防线在不知不觉中瓦解,最终走向违法违纪深渊。(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