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海州区检察院与市妇幼保健院签署预防职务犯罪共建协议

来源:海州区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2日

227下午,海州区检察院与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召开了预防职务犯罪“检医共建”会议,并签署了预防职务犯罪共建协议,标志着市妇幼保健院预防职务犯罪“检医共建”活动平台正式启动。海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施庆喜、党委书记邵亚玲等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主诊医生、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共110 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邵亚玲书记部署了2015年市妇幼保健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委书记程学亮宣读了《关于共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实施意见》,张克晓检察长与邵亚玲书记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张克晓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市妇保院与区检察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检医共建”活动,是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强富美高”新海州的重要保证,也是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队伍的迫切需要。对如何做好“检医共建”活动,张检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双方要共同研讨,统一部署,细化预防目标,明确具体任务,制定和完善各项制度和措施,确保预防工作有目标、有组织、有计划。二要畅通信息渠道,搭建好共建活动平台。“检医共建”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及时交流工作信息,共同分析和解决好预防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不断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注重总结经验,推动成熟的预防措施制度化。三要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加强预防宣传。注意挖掘双方共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积极性,发现、培育和宣传先进典型,共建廉政文化,把“检医共建”活动打造成为我区预防工作的样板工程和精品工程。(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