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十届海州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召开“上下联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区委巡察办、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区纪委监委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3月22日上午,十届海州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召开“上下联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委巡察办(组)全体人员;板浦镇、洪门街道等6家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书记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省委巡视组副处巡视专员曹干方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十届海州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召开“上下联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田海同志传达省委第六巡视组陈荣桂同志在专项巡视我区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以及市纪委书记刘海涛同志在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宣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召开“上下联动”巡察工作的决定。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本轮巡察从即日起将利用三个月时间,分别对区板浦镇、洪门街道、浦西街道、发改局、民政局、信访局等6家党组织(含18个村20个社区党组织)和总工会、团区委、妇联等3个群团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两个专项巡察。

十届海州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召开“上下联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以斌同志作动员部署讲话。

温以斌同志指出,近期省委、市委相继开展了巡视、巡察,海州巡察工作要主动对标巡视、紧跟紧随,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推动创新实践、增强监督质效,努力推动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温以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巡察新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讲话精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与党中央始终保持思想一致、步调一致。要把政治和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把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回头看”贯通起来,打好组合拳,充分发挥不同巡察方式的优势。要积极探索“巡审结合”,不断增强巡察监督实效。

温以斌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支持配合巡察监督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各项任务。各责任单位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完善压实责任、加强指导、协调配合等工作机制,增强统筹谋划、协调沟通、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为巡察工作健康深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巡察机构要提高制度执行力,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推动各项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锻造过硬队伍。要持续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注重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内控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运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