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召开党建工作暨作风建设大会

来源: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

海州区召开党建工作暨作风建设大会

228上午,海州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暨作风建设大会,传达贯彻省、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并结合海州当前各项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创新举措,推进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区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工)委副书记、纪组宣政法委员(书记),区各部委办局社(公司)、各群团组织,各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426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姚超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做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姚超首先回顾总结2014年海州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一)力促责任靠身,形成落实“两个责任”新常态;(二)坚持专岗专职,形成履职尽责新常态;(三)持续整治“四风”,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四)坚持有案必查,形成严厉惩治腐败新常态;(五)率先开展巡查,形成日常监督新常态;(六)加固防腐堤坝,形成教育引导新常态。对2015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以严明党纪党规为纲,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二是以硬化“两个责任”为纲,刚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以深化“三转”为纲,积极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四是以纠治“四风”为纲,弛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五是以铁腕治吏为纲,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六是以锻造纪检铁军为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会上,还专门印发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暂行办法》、《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暂行办法》等“五项新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