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年后严管党员干部禁当“懒羊羊”

来源:省纪委清风扬帆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

为了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党员干部节后收心,及时关闭“懒羊羊”的节日模式,绷紧工作这根弦,近日,海州区纪委(监察局)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落实“五项新规”及强化监督检查,严管党员干部莫当“懒羊羊”。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新年上班第一天,印发《关于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检查的情况通报》,区属4家单位因春节值班人员纪律松散、违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等问题受严肃问责,并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近期区委出台的“五项新规”,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坚决刹住一切违反规定的不良风气。

二是落实五项新规。20152月下旬,海州结合区情实际,相继出台《领导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暂行办法》、《区管领导干部廉政约谈暂行办法》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五项新规”,从严问责追究党员干部的137种不尽责行为。根据上述“新规”内容,该区纪委(监察局)在全市率先采取动漫、图表及文案形式解读“五项新规”,让广大党员干部对号入座,做到知纪守规,并彩印“新规”宣传海报500余份,张贴到全区各服务窗口、街道社区及商贸中心等,方便广大群众直观了解“新规”,对党员干部违反“新规”的行为进行有效监督,真正把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20152月底开始,区纪委(监察局)将联合区委组织部、区政府办等部门,对板浦镇、新浦街道及区农水局等17家单位食堂公务接待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各单位各部门的规范办公用房情况、公务用车配备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会同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201412月至20153月的“三公”经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项纪律规定刚性执行,决不让党员干部“四风”问题死灰复燃。(王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