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千名干部公开承诺拒收送购物卡

来源:海州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4日

千名干部公开承诺拒收送购物卡

近日,海州区出台《党政机关干部坚决拒收送购物卡规定》,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股级以上公职人员签署拒收送购物卡承诺书,并将承诺书张贴在单位公开栏等显著位置,承诺书中公开举报电话:85605367和邮箱:hzqdfs@126.com,随时受理群众来电来访、投诉举报。目前,全区70家单位千名股级以上干部拒收送购物卡承诺书公示到位,收送购物卡行为全面进入群众监督视角。

规定要求单位严禁用财政性资金购买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和电子礼品卡;严禁党政机关干部收受购物卡,党政机关干部收受购物卡视同收受现金;相关费用不准转嫁摊派和公款报销。同时,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出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购物卡,及时上交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或折合成现金上交“510”廉政账户,根据情节,可不予处分、免予处分或减轻处分。对一个单位干部队伍中多次发生收受购物卡问题的,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问责。

此外,区纪委也联合财政、审计、商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强化业务监管,区财政局加强财政资金的日常监管,区审计局把使用公款购买购物卡作为审计的重要内容,区商务局进一步规范商家发行预付卡行为,形成声势。区各纪检监察组织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个别谈话、组织学习等方式,提醒机关干部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