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自斌调研海州区“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海州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129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自斌到海州区调研“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王铁军,市纪委办公室主任刘晓君陪同调研。海州区区委书记王立斌,区长单晓敏、纪委书记姚超及纪委班子其他成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立斌、姚超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对此,吴自斌指出,今年海州区在区划调整的复杂情况下,仍然将党风廉政建设抓得紧、抓得牢、抓得卓有成效,双向约谈、机构改革、巡查工作、重点案件查办等方面工作可圈可点,非常值得肯定。他同时强调,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是最好的软环境,海州区要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氛围,提升干部的精气神,激活队伍的内动力。

2015年纪检工作,吴自斌提出“12345”工作思路:围绕“一个中心”,就是围绕从严治党、从严治吏这个中心;落实“两个责任”,就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三项职责”,就是要通过深入推进“三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就是要把改革贯穿始终,把创新贯穿始终,把法治贯穿始终,把落实贯穿始终;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就是要在案件查办、执行纪律、作风建设、源头治理、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