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南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回头看”反馈 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新南街道党工委关于巡察“回头看”反馈

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社会公开稿)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于202161日至630日对我街道和13个社区进行了巡察。2021723日,巡察组向新南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上轮巡察整改问题

1党工委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

    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对会议记录人员的教育与培养,要求及时、准确、完整记录党工委会议研究内容,并形成会议纪要存档;

二是会议记录人员要相对固定,确需调整岗位,要做好衔接;

三是抓好会议议题统筹,党政办提前发布召开党工委会议通知,汇总各班子成员需要上会研究事项,严格遵守街道三重一大相关制度,凡是涉及重要事项、大额资金使用、选人用人等方面的事项必须要通过党工委集体研究决定。

2社区支部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整改情况:

一是每个党工委班子成员至少联系对接联系点的一个支部,全面指导支部工作,全面提升支部战斗力,在支部建设中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二是进一步压实社区党委责任,强化党要管党措施,将支部建设工作情况纳入目标考核。

三是落实经费保障措施,按照全区统一标准,按时足额返还党费,作为支部运行经费。

四是强化人员配备,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

3.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

整改情况:

1.因社区不具备建立工会的条件,无法人证书,无法在银行开户单独建账,也无法纳入街道工会统一管理。街道已将这个问题上报区总工会,等待区总工会指示,在未明确回复前,社区工作人员福利暂从社区账上列支,待区总工会明确后,按上级要求进行规范。

2.把好财务审核关口,对票据不全、资料不详细的凭证退回,待齐全后重新报账。特殊情况由分管财务领导审核同意后报账,并及时将所缺材料补交。

4.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

1.街道进一步完善报账制度,202185日已出台《新南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财务报账制度》,明令禁止发放各种形式的超范围福利;

2.全面起底,对20198月之后各社区超范围发放福利问题进行再核查,确保清退彻底。通过核查,对东望社区发放辅警2021年春节600元福利予以清退;

3.定期督查,纪工委采取检查账目、实地走访等形式定期进行专项检查,对仍发生超范围慰问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肃查处。

5、社区工程管理不严格

整改情况:

一是研究制定新南街道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街道及社区建设工程项目的管理,规范建设工程项目的操作程序。

二是配强专业人员。年初通过向上有申请,今年9月已有1名建筑管理专业事业编人员入职街道。

三是对反映具体问题进行核实。8月至10月,街道纪工委对反映工程管理的具体线索进行核实,对相关材料不全的责令补齐,对验收材料不规范的进一步提醒,对未按规定比价的开展初核,按照规定予以处置。

(二)巡察回头看新发现问题

6、破解民生问题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

一是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对群众的诉求积极反馈,主动作为,同时向上级领导和部门及时反映,申请解决问题。目前办事处已将两个小区纳入20222023年度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对上述问题进行彻底改造。

二是新南街道已将海宁小区上报并列入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主要从完善基础配套、提升房屋功能、改善景观环境、完善服务设施等方面开展改造。经过街道办事处多次督促,截止目前,市政对海宁小区雨污管网改造已进入收尾阶段。

7.严格公车管理较为滞后。

整改情况:

1.办理加油卡,并设置一车一卡,设立主卡1张(卡号:NO.1000113200034483265)为副卡加油费分配专用;副卡3张,卡号NO.1000113200034483266为苏G6A182专用加油卡,卡号NO.1000113200034483267为苏GY6862专用加油卡,卡号NO.1000113200034483268为苏GF5127专用加油卡,加油站定点中国石化连云港许庄加油站。

2.制定《新南街道公务用车加油卡管理制度》,规定由党政办统一管理加油卡, 定期进行充值, 并做好登记记录,在使用过程中党政办负责对所有车辆使用和用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控制。

8.存在个别干部违规兼职情况

整改情况:

一是已经责令退二线违规兼职干部辞去市家庭协会相关职务,通过调查,未发现该同志在违规兼职期间领取报酬问题。

二是继续加强对二线干部的管理工作,要求按时参加党组织活动,定期向组织报告情况

9.形式主义一定程度存在。

整改情况:

一是强化指导,让支部工作有章可循。开设支部书记培训班,进行党务工作知识培训,重点学习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要求。

二是强化督导,让支部工作有刚性约束。党工委班子每季度督查一次联系点支部建设情况,检查三会一课台账资料。纪工委重点围绕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严肃约谈支部建设薄弱的社区党委书记,压实从严治党责任。

三是强化引导,让支部建设生动活泼。创新工作形式方式,开展党性锤炼实境教学,建设五分钟便民学习圈,利用红韵海州智慧平台开展线上交流学习,提升三会一课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518- 80307676   电子邮箱:xinnanjd@126.com

 

                                                                               中共海州区委新南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