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盐城市:“点题式”监督让“小物业”更好惠及“大民生”

来源: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现在小区环境大变样,合体更合心,共建共管让咱们小区焕发了新气象。”盐城市盐都区潘黄街道前进合心花苑小区一位居民说起“新”小区物业称赞不已。“新”小区由潘黄酒厂片区8个老旧小区连片改造而成。作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小区,前进合心花苑破了围墙拆了“心墙”,成为片区572户1430位居民的新家园。建好更要管好。该小区的变化是市纪委监委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物业管理专项整治的一个生动缩影。

  群众出题,纪委监委点题,干部答题,让监督更精准。市纪委监委在调研中发现,当前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群众反映较为强烈,诉求也较为集中。为此,市纪委监委把规范物业管理、构建和谐社区纳入2021年“一领域一专项、一地域一治理”工作内容,督促相关部门针对目前群众集中反映的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开出具体“药方”。

  部门答题,纪委监委“巡考”,解题更高效。日前,紫薇花园小区终于按业主意愿换了新的物业服务公司。“由于原物业公司拒绝向业委会公开公共收益,业主多方反映,小区物业招聘艰难开标后,该公司仍然赖着不走。在市纪委监委的跟踪监督下,市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我们反映的问题才顺利解决。”业主赵阿姨高兴地说。

  开展“四不两直”调研、查看问题清单及其销号清单、排列查处案例……市纪委监委跟踪“巡考”,加强全程监督。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对1899个小区、634家物业企业进行排查整治。如今,全市小区物业管理更加规范,获得了居民的普遍好评。

  小物业、大民生,小社区、大治理。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坚持以聚焦民生、引领发展和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根本,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整治工作成效得以巩固,推动全面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