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武汉硚口:专项"督学"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你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一’完成情况如何?是否召开动员会、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除了把自学指定书目、进行集中研讨等规定动作做到位以外,有没有结合单位实际开展有特色的自选动作?”近日,武汉市硚口区纪委监委第三督查组来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监督检查。
 
  自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切实扛起政治监督责任,制定《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项目监督清单》,并组建6个专项督查小组,对全区各单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督查干部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调研及电话随访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单位在加强组织领导、深化专题学习、开展专题教育培训、开展研究宣讲、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宣传引导等7个重点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规定动作上再精准、再细化,在自选动作上有特色、有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党史,要落到解决问题、为民服务上来。该区纪委监委强化问题导向意识,以督查促学习、以督查促整改,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未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同对口联系社区开展联建共创活动不多”等问题现场指出、当面反馈,并及时提出工作建议,督促各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
 
  “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不仅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更要立足监督职能,对开展学习存在偏差的情况进行及时纠偏,坚决杜绝虚假作秀、浅尝辄止等不严不实行为,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开展2轮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解决各类问题17个,并制发通报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