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贵州黔南县级纪委分管纪律审查副书记异地交流任职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8日

近日,贵州省黔南州对6名县级纪委分管纪律审查的纪委副书记异地交流任职人选进行了任前廉政教育和集体谈话。

“长期以来,县级纪委分管纪律审查的副书记往往都是本地人,查办问题工作面临着熟人多、监督难的情况,纪律审查难以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黔南州纪委有关负责人在谈到目前县级纪律审查工作遇到的问题时表示。

为解决这一难题,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交流,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水平,在充分调研和考察的基础上,州纪委、州委组织部联合印发《黔南州县(市)纪委分管纪律审查副书记异地交流任职的实施方案》,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县级纪委分管纪律审查副书记异地交流任职工作,交流人选从县(市)纪委副书记、分管纪律审查工作的常委和系统内外纪律审查工作能力较突出的优秀干部中选拔,由州纪委会同州委组织部提名考察,州委任命。

近期,经过严格考察,黔南州从纪检系统内外考察选任6名领导干部,确定为第一批异地交流人选,分别到都匀、龙里、三都、长顺、惠水、荔波6个县市担任分管纪律审查的纪委副书记。为确保异地任职干部人到心到,真正把心思扑在纪律审查上,黔南州委要求所有交流干部必须将行政、工资和党组织“三个关系”全部转入新单位,州纪委常委会不定期听取异地任职副书记的工作和思想汇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县(市)纪委纪律审查绩效考核由州纪委牵头负责,对异地任职期间成绩明显的,州纪委将向州委提名推荐作为副处级领导干部后备人选。

“异地交流任职,更进一步促进我们加强学习,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学深学透政治理论和纪检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能力和水平。我们会尽快适应环境,加强与同事的沟通,苦干实干,勇于工作、敢想敢干,努力提高纪律审查工作的水平!”三都县纪委副书记蒙应团对即将面临的新环境和新任务充满信心。(贵州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