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宁夏从7月起对公职人员出入境记录进行集中筛查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8日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反腐败案件查处协调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国际追逃追赃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自治区反腐败案件查处协调领导小组组长许传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已成为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重要一环,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上来,健全工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增强工作合力,织密追逃追赃的大网。

  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加强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认真落实好外逃动态信息统计报告、请示汇报、责任追究等三项制度,搭建出国审批、边控技侦、涉案资金查询“绿色通道”。要明确任务、跟踪督导、确保突破,做实基础、抓住关键、推进个案,压实责任、追防并举、严格防控。

  从今年7月起,用半年时间,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出入境记录进行一次集中筛查。重点核查是否按规定报告、是否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报告审批事项与实际行程是否一致、证件是否按规定集中保管、是否用公款支付费用、是否由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等六方面情况。对存在问题的,综合运用党纪政纪处分、组织处理、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等多种方式,严肃处理。加强舆论宣传,创造有利的舆论氛围和环境,并通过公开举报电话、奖励举报人等方式,鼓励群众提供在逃、外逃人员的线索,提高工作针对性。(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