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海纪发〔2016〕48号关于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区纪委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海纪发〔201648

 

关于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20157月以来,海州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决策部署,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将其中的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宁海街道杨场村党总支部书记乔乃林、村委会主任乔延武违规截留村民征地补偿款问题。乔乃林、乔延武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截留该村二组村民征地补偿款7711元,用于公款吃喝及为个人购买羽绒服。乔乃林、乔延武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原板浦镇动物防疫检疫站站长房有银虚报冒领村级防疫员补助问题。房有银利用其主管、经手村级防疫员工作的职务便利,虚报村级防疫员名单,冒领村级防疫员工作补助共计114250元,其中16175元归个人使用,98075元用于解决板浦镇动物防疫检疫站公务招待及加班补助等相关费用。房有银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3、板浦镇罗圩村党总支书记刘廷奎套取土地征用补偿款等问题。20082009年间,刘廷奎利用职务之便,在通榆河北延送水工程征用罗圩村土地补偿中,套取罗圩村集体土地补偿资金共计64125.58元,用于罗圩村上交镇水泥路配套资金、新村部建房、水渠开挖、协调村民矛盾等费用支出。201210月,刘廷奎虚报套取区民政部门救灾资金1100元,用于支付罗圩村药店门前水泥路修补费。201211月刘廷奎以罗圩村药店门前水泥路修补费的名义从罗圩村套取1100元,用于解决村招待经费。刘廷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原浦南镇水务站站长王根益“三资”管理问题王根益利用职务之便,201212月,将2013年度县乡河道疏浚工程未经招投标直接安排徐某某施工,2014年至2015年,借用其他公司资质承建工程,所得工程款共计784970.48元,均未纳入水务站会计账簿收支使用,由会计个人保管,陆续用于支付招投标费用、工程实际产生的费用、返还浦南镇水务站部分非税收入、以及水务站其他公务支出。王根益受到留党察看一年与行政撤职处分。

                                            

                                 中共海州区纪委

                                  201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