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江苏海州对教育专项治理实施精准再监督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江苏海州对教育专项治理实施精准再监督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监委为整治教育系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促进教育专项治理工作快速、高效推进,积极发挥派驻机构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对教育专项治理实施精准再监督。

  健全举报、受理机制,将教育专项治理监督举报内容、注意事项、监督举报受理处置以及监督举报方式形成公告,督促教育局机关和各中小学、幼儿园、高中等将公告内容在学校门口电子显示屏、公示栏等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公开受理监督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举报邮箱、举报地址,鼓励社会各界对教育专项治理重点内容进行监督,提供违纪违规线索。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规范办学,聚焦教育系统招生入学、考试评价等痛点问题和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现场查看等形式,把监督触角延伸到一线。加强对教育系统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常态化专项监督检查,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对“不作为”严厉问责、“乱作为”严厉惩治、“慢作为”限期整改,促进教育专项治理压力层层传导、工作职责层层落实。

  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哨兵”“探头”作用,强化研判分析,运用“四种形态”聚力精准式执纪问责。一方面规范化管理问题线索。对上级纪委交办、群众举报、专项督查、线上监督等多渠道发现专项治理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调查、及时综合运用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处理、整改、了结。另一方面严查专项治理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线索,对查实的问题对标追责问责相关责任人,为教育专项治理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