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海州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简讯11篇(2016.12.01)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新华日报:海州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简讯11篇(2016.12.01)

海州区强化巡察利剑作用有实效

自巡察启动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已完成725家单位的常规巡察和1轮“吃空饷”专项巡察,共梳理发现作风建设、选人用人、工程项目等突出问题183个,掌握干部违纪问题线索79条,立案2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9人,采取“两规”、“两指”措施5件。同时,在宁海街道试点,探索村级特色巡察工作,将反腐败触角向下延伸。(武孟伟 王善仿)

 

海州对涉刑干部先行党政纪处分

今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严格按照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要求,强化纪检监察室与案件审理室的内部协作、纪委与检察院、法院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调整工作重心,改进对涉嫌犯罪问题的审理,目前已对5名涉刑党员领导干部先行党政纪处分,确保涉嫌违纪问题不遗漏、不放纵。(徐欢欢 李锐)

 

海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管

今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出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考核办法》,评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先进单位”,对监督责任落实不力的纪检负责人进行问责。谨防“灯下黑”,严管厚爱,对纪检干部违纪问题从快从严处理,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吴雅雯 朱明伟)

 

海州区纪委狠拍蚁贪蝇腐维护民利

今年来,连云港海州区纪委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要内容,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目前共挂牌督办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案件5批次40件,涉及违纪人员3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0人,组织处理3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李军 赵卫国)

 

海州区幸福路街道推进作风建设

今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纪工委以建设“求真、务实、高效”机关为目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管理规范化、督查常态化及考核精细化等方式,扎实有效的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力求打造“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机关队伍。(杨娟 曹梦扬)

 

海州朐阳街道强化廉洁风险防控

今年来,朐阳街道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制定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清单,建立村(社区)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出台《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暂行规定》、《村居(公司)资金、资产管理暂行规定》等规定,确保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秦玲)

 

海州城管局“以考促学以学促廉”

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城管局纪委组织3100名干部职工开展《准则》《条例》知识测试活动,采取各党支部独立闭卷答题、集中阅卷统计、成绩公布通报的形式,强化城管系统干部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陈立余 王艳)

 

海州区浦南镇探索村级特色巡察

今年来,浦南镇党委把日常巡察与村干部离任审计相结合,会同第三方审计事务所审计被巡察村居的财务账目,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被巡察村居限期整改,并组织“回头看”。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将常规巡察与廉政约谈相结合,根据约谈情况出具建议书、建立问题卡,实行销号管理。(卞德喜 卢旭)

 

海州区锦屏镇精准发力严惩蝇腐

今年来,锦屏镇纪委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农村延伸,紧盯“微官员”、“微权力”、“微制度”以及“微腐败”,打通基层正风反腐“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目前已受理反映村级干部信访件35件,查办干部腐败案件5件,党政纪处分5人。(邹涛 朱倩玉)

 

海州浦南干部选拔“廉检”关前移

今年来,浦南镇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关口前移,把监督检查的重点放在干部选拔任用前,建立拟提拔干部“廉洁体检”制度,全方位多角度考察拟提拔干部,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等问题。目前,已有3名中层干部因“体检”不达标暂缓提拔。(卞德喜 张远波)

 

海州区锦屏镇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近来,连云港市海州区锦屏镇纪委对辖区内的娱乐场所、饭店宾馆等开展专项检查,严肃查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问题;同时,开展机关工作作风暗访督查,专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针对机关单位及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约谈、函询等方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邹涛 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