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新华日报:海州开发区夯实“两个责任”促廉政

来源:海州开发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3日

新华日报:海州开发区夯实“两个责任”促廉政

当前,连云港海州经济开发区切实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三转”聚焦主责主业,“筑好篱笆、堵住缺口、抓早抓小”,落细落深落实“两个责任”,夯实党工委抓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的监督责任。

海州开发区的做法,一是“筑好围墙”,从廉政教育上严防纪律底线松懈,重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编印千余本廉政学习手册,以口袋书的形式发放到每位干部手中,便于全员随时翻阅学习,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二是“堵住缺口”,从制度建设上严防权力监控乏力,相继出台《加强党务管理制度》《行政支出管理制度》《村级工程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形成有力的权力制约机制。三是“抓早抓小”,从日常管理上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做到工作开展到哪里,对纪律和规律的监督执行就延伸到哪里,严格做到“三个在前”,即对苗头性问题提醒在前,对倾向性问题防范在前,对普遍性问题约束在前;利用微信、QQ、短信等途径,在清明、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开展廉政教育提醒。(侍晓 王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