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情E递

连云港市纪委召开十一届五次全会

来源:市纪委山海廉韵网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0日

201525,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海州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同生就出台的5项新规作说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自斌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 坚守责任担当 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杨省世在讲话中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 2014年,市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个方面,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三转”要求,“两个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惩治腐败力度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新常态逐渐形成,体制改革稳步推进,治本抓源成效明显,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就做好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杨省世指出,要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好主体责任作为大事要事扎实推进,严格实行“一案双查”。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健全反腐败协调机制,适应反腐新常态,强化“不敢腐”的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对反腐倡廉成效的满意度。要推动作风建设落地生根。加大执纪力度,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扎实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担当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解决制约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杨省世强调,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强党性、自觉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放好样,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做到重执行、严执纪。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教育引导,强化刚性执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真正把监督执纪的责任担起来,切实把党的纪律和规矩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倡导敢担当、有作为。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为官有为的激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查处力度,严肃追究问责,在全市上下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杨省世最后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依规管党治党水平。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制度,从严管理干部制度,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制度。各级纪委要把主要精力进一步聚焦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主业上来,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吴自斌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立足“严字当头、实字为要、廉字打底”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为主线,以落实主体责任为龙头,以强化监督责任为保障,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科学推进源头治理,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为全市沿海崛起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工作报告和决议。

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套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察局副局长,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连云新城、新海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市委各部委、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驻连部省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市纪委机关全体干部等,共534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