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情E递

罗志军常州调研:聚焦改革创新 致力转型发展

来源:清风扬帆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5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常州市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改革创新,致力转型发展,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奋力走在前列。
  地处茅山老区的溧阳曹山现代农业示范区,已吸引了17家规模农业企业进行综合开发,高效农业收益明显,生态旅游方兴未艾。罗志军深入园区考察,饶有兴致地参观琳琅满目的林茶果新品,希望园区进一步吸引工商资本,整合乡村资源,发展规模经营,促进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业深度融合,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溧阳市近年来大力发展城市公交、市镇公交、镇村公交,实现了市域范围内的公交一体化、全覆盖。罗志军来到竹箦镇客运站,与候车乘客亲切交谈,又登上一辆228路公交车向司机了解情况,对当地把公交作为“百姓出行的服务者、现代文明的传播者、社情民意的收集者”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要加大力度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得更好,同时进一步发挥镇村公交的多元作用,把城市文明带到农村,把民声民愿带到党委政府。
  当前企业运行情况是罗志军调研的重点之一。他先后来到江苏新时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深入车间了解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情况。罗志军指出,常州实体经济发达,科技优势明显,要把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与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结合起来,把发展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统筹起来,把品牌创新、产业创新、科技创新、市场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叠加起来,进一步做强做大企业,增创发展新优势。
  罗志军还走访了常州河海街道万家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老人、中心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攀谈,希望地方党委政府全方位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社区和社会组织的积极性,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问题。
  8日上午,罗志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常州市工作汇报和部分企业负责人的发言。他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开局良好、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加大。解决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归根到底还是要靠深化改革、靠转型升级。必须更加积极地做好各项工作,更加主动地防范各类风险,更加深入地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巩固和发展经济平稳向好态势,培育经济增长的持续动力和更长远的竞争优势。要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抓住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这个核心问题,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牵引带动其他领域改革,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紧紧抓住民营经济面临的重大机遇,在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中优化发展环境,在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中拓展成长空间,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实现提质增效,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要按照中央关于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以即知即改的行动取信于民,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樊金龙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