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情E递

刘奇葆:大力培养造就高素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3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集中招收的首批100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大批高素质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为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刘奇葆指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关键在人才、在队伍。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创新能力、优良的学风文风,是党和人民对高素质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基本要求。广大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要按照这个要求,全面系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树立创新思维,勇于破解难题,努力创造体现时代精神、符合实践要求的学术精品。

  刘奇葆希望首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生珍惜难得机会,加强学习研究和实践锻炼,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和学术能力,以执着追求和深厚学养谱写壮美理论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