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情E递

江苏省省委第三巡视组进驻南京 公布值班电话

来源:清风扬帆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根据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来南京市开展巡视工作。4月11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南京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白国珍就即将在南京市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第三巡视组全体成员,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各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纪委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市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白国珍指出,开展巡视工作,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把巡视工作提到了新的高度,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先后3次听取巡视工作汇报,习近平总书记3次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巡视工作重点,两轮下来,成效很大,从巡视看问题,印证了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十分紧迫,表示党中央全力支持巡视工作。
  白国珍指出,开展巡视工作,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王岐山同志在今年3月召开的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要求巡视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上来,明确自身定位,聚焦“四个着力”,形成持续有力震慑。
  白国珍指出,开展巡视工作,是促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保证。巡视工作将作风建设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内容之一,通过检查作风新规落实情况、受理群众举报反映、开展明察暗访、“下沉一级”了解情况等工作,发现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突出问题,通过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落实整改,推动解决“四风”问题,有助于促进被巡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深化作风建设,更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
  白国珍强调,这次在南京市开展巡视工作,将着力监督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四个方面的情况。一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违反党纪政纪、涉嫌违法的问题,是否存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二是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出现的打折扣、搞变通等现象,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是否存在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阳奉阴违,或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能够坚持做到“一岗双责”和“两手抓、两手硬”;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方面,是否认真办理信访举报和案件线索,办案力度是否到位,对作风建设和执纪情况能否做到“抓早抓小”。四是在执行组织纪律、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中是否坚持民主集中原则,是否团结共事、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是否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是否存在我行我素、自行其是现象;是否存在不如实填报或隐情不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是否存在资格条件和用人程序把关不严,违规提拔干部,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拉票贿选、任人唯亲、跑官要官等用人上不正之风,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在企业兼职(任职)等问题。对领导干部其他方面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以及反映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也要了解掌握。
  杨卫泽代表南京市四套班子和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表示,要高度重视、坚决拥护省委的巡视部署,切实增强接受省委巡视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主动诚恳地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要全力配合,积极支持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介绍情况和反映问题,为巡视组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要激发动力,奋力开创南京各项工作新局面,南京市将在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及时梳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动员会后,巡视组还听取了南京市委的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省委第三巡视组将在南京市巡视2个月左右,主要通过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开展工作,并对有关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巡视南京市工作公告
  根据省委安排,省委第三巡视组于4月11日起,进驻南京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视。主要任务是监督检查南京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等方面情况,对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上述情况也作了解掌握。将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
  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25—83553134,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早上9点至晚上8点。接收短信手机号码:13382408183。专门邮政信箱:南京邮政浮桥邮局20号信箱,邮编:210018。电子信箱:xunshisanzu2014@163.com。同时在南京市政府门口和巡视组工作驻地设置联系信箱。
  根据巡视工作职责,主要受理南京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由南京市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