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情E递

江苏巡视发现突出问题84个 涉厅级干部5人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江苏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4月1日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弘强说,巡视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巡视工作各项任务落实,更好地发挥巡视监督作用。要强化对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党政一把手的监督,紧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一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对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以及执行组织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结合被巡视对象的特点和实际,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

  巡视机构肩负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巡视干部要树立有重大问题发现不了就是失职、有重大问题没有如实反映就是渎职的观念,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去年江苏省委巡视组对1个省辖市、20个县(市、区)开展巡视,受省委委托,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分别对4所省属高校、2家省属企业进行巡视。通过巡视,发现突出问题84个、移交违纪违法线索72件,涉及厅级干部5人、县处级干部24人、乡科级干部50人,其中蒋国星、丁维和等4名厅级、2名县处级和9名乡科级干部现已被立案调查,组织部门根据巡视建议对有关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作了调整。同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147条,促进了有关地区、部门改进工作。

  今年上半年,江苏省委巡视组将巡视南京市、连云港市、张家港市、宝应县、盱眙县、省商务厅、省有色金属华东地勘局,下半年将分两批对14个市、县(市、区)进行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