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海州区住建局纪检组深化“三转”不打折

来源:海州区住建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418日下午,海州区住建局党委召开“三转”专题会议,对照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进一步厘清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界限范围,明确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各自的“责任田”。
    会上,局纪检组组长王晓军强调,通过此次“三转”,将精准定位主业,明确职责权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把局纪检监察工作的重心全部转到“执纪监督问责”上来,为全力打造海州区“阳光住建”廉政品牌保驾护航。
    随后,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伟着重提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党的十八精神的具体要求;是坚持“三严三实”和学思践悟,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适应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新任务的必然要求。局党委班子成员必须带头执行到位,贯彻始终,使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石德学指出,通过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就是要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清单与监督责任清单,让局党委和局纪检组都要聚焦主业,把该管的事管住、管好、管到位,把不该管的工作交给主责部门。在具体工作中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好“一岗双责”,执行“三重一大”管理制度;要健全完善“惩防体系”,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盯住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岗位;盯住管钱、管物、管人、管项目的单位和干部,建立起行之有效的风险防控机制,做到常提醒,早发现、早批评、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要不断推行党务、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积极打造海州区“阳光住建”廉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