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路南街道纪工委敲响“清明警钟”

来源:路南街道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清明节期间,请您认真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洁自律有关要求,不用公车、公款进行私人扫墓祭奠、踏青游玩、探亲访友。倡导文明、生态、绿色、节俭祭祀,让清明节更“清明”。——路南街道纪工委温馨提醒。”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路南街道85余名党员均收到了这样一条廉洁微信。

 为防止节日期间各种不廉洁、不文明、不安全行为发生,在传统节日“清明节”前夕,路南街道纪工委一方面通过街道微信平台向机关及社区干部发送廉洁短信,温馨提醒大家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文明扫墓、移风易俗、厉行节俭;另一方面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管好自己以及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

“清明节”期间,路南街道纪工委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辖区9个社区进行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在清明节以祭祖、迁坟等名义大操大办,收敛钱财的要严格处理并及时查处违纪人员并给予公开曝光,并按照有关规定严格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责任。(路南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