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幸福路街道积极打造家风文化阵地

来源:幸福路街道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3日

幸福路街道积极打造家风文化阵地

常言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这句话虽然有失偏颇,但好的家风,可以影响孩子的未来甚至一生,却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

近日,为持续发挥廉政文化示范点的示范引导作用,不断推进示范点“提标升级”,幸中社区在香阁里拉花园小区内设立了“家风亭”、“海州清官长廊”、“廉政文化广场”,弘扬乡贤文化,传承优秀家风,让好家风走进千家万户。

“我住在小区里,平时没事带着孩子来这里转转,给孩子讲讲我们小区里的好家风和历史上的海州清官。家风是一种潜在无形的力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的心灵,塑造孩子的人格。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性格特征、道德素养等,每个方面都会打上家风的烙印。可以说,有什么样的家风,就有什么样的孩子。”小区居民王大爷说。

“家风亭”以展示群众身边的好家风为主,“海州清官长廊”主要展示历史上生于海州的清官良吏,“廉政文化广场”将好的家风写成小故事,供居民观看学习,借此来传承优秀家风文化。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个人来到世界上,首先接触的环境就是家庭,家庭对一个人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个家,家国两相依,家和万事兴。廉政文化示范点的建立,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同时也为社区营造了一种传承优秀家风文化的良好氛围。”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幸福路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