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海州街道“五个一”力促廉政文化示范点“提标升级”

来源:海州街道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2日

为进一步巩固双龙社区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阵地,今年以来,海州街道纪工委以“弘扬廉政文化、建设和谐社区”为目标,积极营造“清廉、为民、务实、高效”的廉政文化氛围。

该街道主要突出抓好“五个一”,着力打造社区廉政文化亮点工程:一是开辟一块廉政教育栏。以廉政文化知识和家规家训家风为主要内容,制作标准化图版宣传栏,置于主干街道醒目位置和人员密集地带,达到宣传教育的目的。二是创建一条文化宣传街。在商业繁华的幸福南路制作了16米“廉政宣传长廊”,展示古今中外廉政警示格言和先进人物事迹,巩固廉政教育的基础。三是建立一个宣传主阵地。以社区办公用房为载体,建有廉政读书室,播放警示教育片、张贴警示用语、设有廉政谈心角,确保廉政文化宣传的持续性。四是设立一个廉政监督箱。在社区门前醒目处悬挂廉政监督箱,接受群众反馈问题,畅通了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对发现问题及时查处起到至关重要作用。五是发放一张便民联系卡。向辖区居民和党员干部发放“廉政警示联系卡”,书写了廉洁自律相关内容,公布24小时便民电话,大大增进了社区居委会与居民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实现了八小时内外的有效监督。(海州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