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海州区旅游局深推“廉政文化进景区”活动

来源:区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

海州区旅游局深推“廉政文化进景区”活动
海州区旅游局深推“廉政文化进景区”活动

自2015年市纪委、市旅游局联合开展廉政文化进景区活动以来,海州区紧紧围绕旅游景区经营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挖掘景区文化旅游资源,将旅游廉政文化建设与景区民族历史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公民素质教育等进行有机整合,创建具有海州景区特色的旅游廉政文化体系,积极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促进海州区旅游健康和谐发展。一是与区纪委联合拟定《海州区“廉政文化进景区”实施方案》,初步构建“融入自然、凸显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框架。二是成立由区旅游局骆丙春局长任组长的海州区“廉政文化进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廉政文化建设项目的规划指导,不断增强方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三是积极指导孔望山景区、市革命纪念馆和青龙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廉政文化进景区”活动,创新载体,确保实效,积极打造廉政文化进景区示范点和青龙山革命烈士陵园--孔望山景区—市革命纪念馆廉政文化旅游专线。

日前,经市廉政文化考评组综合评定,海州区的孔望山景区、市革命纪念馆被评为首批市级廉政文化进景区示范点。高行清风石刻群-市革命纪念馆-义僧亭为三条首批市级廉政文化旅游专线之一。孔望山景区先后接待了数千名省内外的游客参观学习。近日市纪委和市旅游局在孔望山景区举办了全市廉政文化建设现场交流活动,市纪委、市旅游局和县区局相关领导与单位观看了孔望山景区廉政文化建设宣传片,参观了孔望山景区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各景点相互学习了廉政线路导游词和宣传资料,随后在孔望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进行了会议交流。市纪委、市旅游局相关领导对该区的廉政文化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相关单位通过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推动“廉政文化进景区”建设工作,切实为市民和广大游客提供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廉政教育环境,市领导提出孔望山景区要建好长效机制,做好全市党员教育的宣传接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