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浦西街道“六法”巡查助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浦西街道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3日

浦西街道“六法”巡查助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我们对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挺满意,没有工作人员存在吃拿卡要等问题,社区财务每季度定期在社区公示栏张贴,让我们觉得很透明;不过在我参加的社区党员活动时,发现党员出勤率不高,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有待提高,党员活动的多样性有待创新。”在个别谈话中,党员代表向浦西街道专项巡查组反映新中社区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情况。

近日,浦西街道启动新一轮社区党风廉政巡查工作,通过“听、谈、看、查、梳、提”等方式开展巡查。“听”,即广泛听取社区干群的意见和建议;“谈”,即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听取意见、了解情况; “看”,即查看相关的会计凭证、财务账目资料等档案、台帐;“查”,即对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梳”,即对巡查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梳理,帮助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即对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巡查的内容包括社区两委班子建设情况;党组织书记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社区工作人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情况;社区财务管理、财务公开、收支规范运行等情况;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等。此次巡查采取了找社区党员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填写民主测评表、查看党建台帐、审阅社区账务、约谈社区书记及普通工作人员及召开群众座谈会等形式。

巡查自2016523日开始,利用3个月时间完成下辖12个社区的党风廉政巡查工作。图为巡查组工作人员审查社区账目。(赵 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