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洪门街道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洪门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为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推进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把“两个责任”切实落到实处,洪门街道党工委结合自身实际,从四个方面加大干部队伍建设,打牢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提高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勇于担当的魄力,全力打造效率洪门、廉政洪门、创新洪门、争先洪门。

一是抓学习教育积淀底蕴。深化周末讲坛、党员集中活动日等学习形式,围绕党建理论、法律法规、经济发展、农村实务、社会建设等方面,对党员干部开展教育培训。每月一个学习专题,至少开展2次学习教育活动,机关干部每年自学书籍3本以上,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3篇,充分调动了学习思考的积极性,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理论和业务素质。

二是抓效能作风展现担当。深化机关干部联村(居)、联企、联户、联项目“四联”机制,即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一个村(居),每周至少到联系点走访调研2次;选派机关党员干部担任20家重点企业的党建指导员;每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一户困难群众,定期走访入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每个重大项目落实一名班子成员、明确一个责任部门、配备一套工作班子,通过“四联”机制,机关干部抓工作促落实、抓服务促民生的能力不断提高。

三是抓激励关怀迸发活力。完善机关绩效考核机制,将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作为干部考核考察、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并直接与年度奖金挂钩;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细化完善离任村干部生活补贴制度,节前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和困难党员,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鼓励他们为洪门发展继续献计献策、发挥余热。

四是抓纪律操守树好形象。加强机关内控机制建设,完善考勤值班、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管理等规章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强化干部廉政行为监督;开展廉政专题讲座,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加强岗位风险管理和监督问责,对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纵容,切实增强干部遵守政策、严格纪律的自觉意识,树立勤政廉洁的党员干部形象。(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