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海州区环保局召开专题会议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海州区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2日

近日,海州区环保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全体干部共同学习了区委出台的“五项新规”,党组书记韦清余宣读了区纪委在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检查中的通报及局党组对相关违纪人员的处理决定,局长张家琪部署近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张家琪就如何狠抓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结合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关于环保系统廉洁自律的重要讲话内容,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对环保系统曾经发生过腐败窝案,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并自觉斩断与环评单位、管理对象的利益关系,不让腐败行为在自己身上发生。二是深刻反思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该局春节期间值班纪律松散及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事情规定等问题,每位环保干部要吸取教训,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自我要求,不可心存侥幸。纪检组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大惩处力度,让全体干部时刻绷劲严守工作纪律这根弦,绝不允许再犯类似的错误。三是强化环保系统作风建设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每位党员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工作出现失误,严禁一味推卸责任,而要认真思索改进;倡导同事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不允许拈轻怕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也是一种腐败,要严加查处,绝不姑息。(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