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海州区科技局开展务实节俭廉洁过节自查活动

来源:海州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

为加强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海州区科技局对元旦、春节期间务实节俭过节情况进行了自查。

一是传达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领导牵头的专门工作组,要求全局上下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区作风建设系列文件规定,每位党员干部加强《廉政准则》、《五项新规》自身学习,确保形成文明、节俭、祥和、廉洁的节日氛围。

二是加强廉洁教育,规范从政行为。深入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廉洁从政、廉洁自律,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严禁以各种名义为自身谋取不正当利益并加强对其配偶及子女的教育,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使大家过一个健康、文明、俭朴的春节。

三是例行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该局全体党员干部树立节约意识,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两节期间,区科技局无公款吃喝、无相互送礼和宴请等活动,公车都按规定停放在单位进行统一管理,没有出现公车私用的现象,未接到有关违反规定的投诉举报。真正做到了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

四是积极关注民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深入开展“走千家、进万户、送温暖、解民忧、办实事”慰问活动,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两节期间,区科技局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新坝镇四里村、花果山街道前云村、花果山街道大村、民主社区、市民社区的16户贫困家庭和身患疾病的老科技工作者,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侯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