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海州区卫生局标本兼治力促作风提升

来源:海州区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

近日,海州区卫生局在机关内部开展“强作风促整改”专项检查,从解决突出问题和加强制度建设两个方面着力,标本兼治,努力实现机关作风有新提升。

  一方面,紧盯细节强化督查,突出重点促“治标”。该局对各项工作强化定岗定责检查,从关键环节抓起,从具体问题改起。他们从各项工作职责逐一检查落实“最后一公里”,不留死角,整体推进。如对公车管理进一步明确工作人员职责,避免被通报的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为严肃工作纪律,他们针对考勤管理和办公秩序这些似小实大的细节,采取公示、抽查等形式,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警示,努力把工作抓实、抓细,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

  另一方面,建章立制固化成果,持久深入重“治本”。该局着力突出制度建设的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作用,进一步完善了公车管理,办公室管理等系列制度。在健全完善制度的同时,注重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权威性,杜绝“稻草人”现象,努力用机关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实际成果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基层。(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