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宁海街道:“羊”清抑浊 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宁海街道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6日

新年伊始,宁海街道纪工委重学习、勤提醒、广覆盖,督促街道工作人员加强作风建设,杜绝节日病发作,为羊年吹来清新之风。

    一、重学习。组织全街道干部职工和各村两委干部学习各项廉政规章制度和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规定,明确提出“春节”期间全体工作人员要坚决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个严禁”、市委“二十条实施办法”要求规范自己行为,确保街道工作人员做到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街道还将各项制度要求、作风规范印成小册子,发放到各部门工作人员、村组干部手中,确保各项要求传达到位,工作人员领会到位。

    二、勤提醒。一是再次印发“八项规定”发放到每个工作人员手中并张贴在街道和各村公开栏,切实纠正“四风”顽症。二是抓重点,着眼三公经费,利用街道干部职工大会重申公车使用管理规定和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节假日期间继续严格执行公车封存制度并将节假日公车封存表发放到车辆管理部门和所有驾驶员,确保不出现违禁使用公车情况。三是做好党员干部春节期间不收送购物卡、礼品承诺书的签订工作,并将承诺书统一张贴在办公楼门厅接受干群监督。四是节前广泛开展作风建设谈话,做到各村、各部门负责人必谈、工作人员尽量谈,勤加提醒,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不走样。

    三、广覆盖。一是提醒做到广覆盖,确保勤提醒能传进每个街道工作人员耳中。二是参与做到广覆盖,在将制度要求下发到机关工作人员的同时,把制度、规定张贴在街道和各村公开栏,公开监督电话,引导群众参加到纪检监督中。三是督查做到广覆盖,针对历年节前节后作风散漫情况,街道纪工委着重加强对迟到早退、午间饮酒和工作时间溜岗串门、购物游戏的检查;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群众极其厌恶的公款吃喝、滥发津贴问题,街道成立工作组,对街道各部门、各村实行明察暗访,重点排查大吃大喝和滥发过节费情况,确保各项要求执行到位。(谢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