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海州法院召开廉洁司法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海州区法院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1日

为进一步推进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引导广大干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近日,海州法院召开廉洁司法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傅成保和院领导,院领导和分管部门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

为确保活动有效开展,院长傅成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清正廉洁是公正司法的基本保障,廉洁决定公正、决定地位、决定形象、决定权威。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二是杜绝走过场、跑龙套。每一名干警都要静下心来反思一下,自己该怎么做,同时把廉洁司法教育同审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做到制度严明、措施有力、成效明显,确保活动落到实处。三是狠抓落实、强化防治。全院要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反思剖析,时时敲响廉政警钟,让廉洁司法意识在心目中牢牢扎根,狠抓司法廉政风险防范机制的贯彻落实,逐步完善司法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建立“隔离带”,筑牢“防火墙”。(蒲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