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海州区教育系统四措并举力促过廉节

来源:海州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4日

春节临近,海州区教育系统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四措并举狠刹春节歪风,防止奢侈浪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乱发补贴、公车私用等不良风气和各种隐性腐败现象沉渣泛起,确保全区4447名校长及教师过一个风清气正、清爽廉洁的新春佳节。

一是制度约束敲警钟。海州区教育局纪委结合实际,相继出台了相关严禁送节礼、违规接受学生家长宴请等专项通知,明确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带头执行遵守。同时,要求该系统1569名党员干部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受礼金礼品,并主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积极营造清白和谐的干群关系。

二是专题教育吹廉风。20151月,该系统积极开展“清正廉洁过佳节”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86名中小学校长书记及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并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157份;春节前,通过网络智能办公系统OA平台及时发布中央和省市区关于过好春节的各项纪律规定,统计该系统18台公务用车定点停放信息,汇总“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摘编”学习情况,切实做到强化专题廉政教育成果。

三是温馨短信提个醒。201412月以来,该局纪委坚持每日免费发送“温馨祝福+廉洁提醒”短信到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及局机关科室负责人的手机,确保每位校干、教师及局机关干部在过好节日的同时,坚决不碰廉洁自律“高压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廉节氛围。截止目前,共发送314条温馨“廉节”短信。

四是明查暗访严查处。元旦春节期间,该局纪委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安排专人开门接访,积极受理群众反映的各种举报信息;同时,持续加大监督检查的频度,严格执纪监督,重点加强对各单位财务和公车的监管力度,针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零容忍、严惩戒,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并严肃追究该单位领导班子责任。(赵芹 成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