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海州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海州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4年2月22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海州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22日在海州召开。出席会议的区纪委委员12人,列席会议140人。
海州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和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区委部署要求,回顾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审议通过梁浩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李锋同志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以推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使命任务,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有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理论和实践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探索建立“1+9”监督体系,着力优化方式、把握重点、丰富路径,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第二,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以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做实以案促改,开展纪法教育,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
  第三,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决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肃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规范运用“四种形态”,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第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坚守政治定位,突出巡察重点,健全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协调配合机制,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努力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
  第五,坚定不移深化自身建设,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分级分类全员培训,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砥砺前行,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十一届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