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5月27日,在海州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浩代表区监委作了关于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海州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报告显示,区监委坚持把追逃追赃工作作为遏制腐败蔓延的重要环节,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支持下,统筹各方力量资源,标本兼治、追防并重,依法推进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为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
海州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报告介绍,区监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关于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部署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凝聚追逃追赃合力;运用信息技术,织密追逃追赃天网;重视政策教育,提升追逃追赃质效;坚持法治思维,依法推进追逃防逃。
  报告指出,区监委将一以贯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完善追逃追赃协调机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追逃追赃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快构建“三不”机制,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追逃追赃工作能力,以反腐败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更大成果,全面助力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政治生态实现海晏河清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