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召开“涵养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30日

      1月30日上午,海州区召开“涵养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浩出席并讲话,海州区部分镇街、部门、国企领导干部家属参加座谈。


海州区召开“涵养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
 

      会上,领导干部家属代表共同观看了区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利剑出鞘惩贪腐》,并从各自家庭和领导干部岗位特点出发,围绕如何弘扬好家风、争当廉内助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助廉促廉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心经营和守护自己的家庭,常吹“廉风”,加强提醒监督,把好廉洁关。


海州区召开“涵养好家风 争当廉内助”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

    会上,梁浩同志提出:

    要深悟家风之道,争做清廉思想的“践行者”。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淳则民风正。领导干部家属要自觉遵守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树立廉洁家风,发挥好家庭监督作用。

    要筑牢家园防线,争做清廉干部的“监督者”。家庭监督是组织监督的重要补充,具有独特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领导干部家属要经常“助廉九问”,在社交活动、文化娱乐、收入支出等方面多留一些关注,多一份观察,经常拎拎耳朵、扯扯袖子,协同亲友共同守好廉洁门。

    要校准价值坐标,争做清廉家风的“净化者”。领导干部家属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淡泊名利,事业上多一分支持,勤算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为领导干部干净干事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努力让清廉成为对家人和社会最好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