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召开违法违规“小化工”背后问题查处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9月10日上午,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违法违规“小化工”背后问题查处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温以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区委巡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党风政风监督室、第七纪检监察室、第九纪检监察室、第十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第三、第四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浦南镇、锦屏镇、宁海街道、洪门街道、岗埠农场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海州区召开违法违规“小化工”背后问题查处工作推进会
 
       会上,第七纪检监察室、第九纪检监察室、第十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违法违规“小化工”问题线索的办理情况。温书记指出,赣榆城头“4.21”事故为我们再次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从中也暴露出官商勾结造成一些地方政府及行业部门的监管流于形式,导致违法生产危化品的企业查不实、禁不止。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也是落实省纪委王常松书记关于“小切口”解决“大问题”部署要求的重要实践。
 
海州区召开违法违规“小化工”背后问题查处工作推进会
 
       温书记强调,党风政风监督室要吃透上级要求,明确职责定位,做好统筹协调;各相关监察员办公室要认真组织调查,全面落实“两断三清”整治措施,对照收受贿赂或变相收受贿赂等官商勾结的七种情形,逐一分析研判,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日常监管失职渎职以及官商勾结、官商一体等问题,各相关监察员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对调查处理情况要签字确认;各相关镇街要与监察员办公室形成合力,绝不能做局外人。区纪委监委将对违法违规“小化工”问题查处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切实从源头上斩断官商勾结利益链条,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