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我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部署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6月11日下午,我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温以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宝凯同志主持会议。会上印发了相关工作意见及工作方案,明确20个方面专项整治内容。

····

我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更是首要职责,没有监督,审查调查、问责处置就是无源之水。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我们始终把强化监督作为第一职责,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监督路径,统一思想、狠抓关键,聚焦政治监督,实施精准监督,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切实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以监督实效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紧密结合实际,边实践、边规范、边总结,使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注重资源共用、信息共享。建立各单位、部门之间信息共享机制,打通信息壁垒,强化相互交流,建立相互移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成果信息固定通道;要锲而不舍深化运用信息化监管平台,一以贯之深化四项清单和五项监管机制,充分利用正面、负面清单,通过“制单明责、依单履责、对单监督”,持续加大基层微腐败监督惩治力度;要注重专项监督成果的运用,立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既要“看病”又要“治病”,持之以恒地抓整改,推动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
会议强调,要紧盯5个方面监督重点、14项监督任务清单、20个专项整治内容,坚持深抓实做,持续深化“四项监督”统筹协调、贯通融合。集中整治突出问题,集中精力攻坚克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精准跟进监督,深化专项整治,推动各级党组织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巡察办、宁海街道、路南街道、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派驻四组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镇街、开发区、岗埠农场纪(工)委书记、区级机关纪监工委、海州公安分局纪委、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