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工作推进会

来源:海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4月24日,海州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署信访举报重点工作。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宝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各镇(街)、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议对全面落实信访举报各项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建立信访件星级管理机制,对办理部门,办理时限,报结反馈等分别做相应要求;二是做好处置恶意举报、受到诬告错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工作以及奖励实名举报有功人员工作;三是做好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工作;四是做好减控越级访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信访件的办理工作,综合谋划,把恶意举报处置、澄清证明、奖励有功人员等工作融合到线索处置工作中;要强化协作配合,既注重系统内部门之间的配合,也注重系统外单位之间的配合;要以解决群众诉求为着力点,切实减控越级访,继续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强化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