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召开十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海州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海州区召开十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313日上午,海州区召开十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对锦屏镇党委、新东街道党工委、宁海街道党工委、人社局党组的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2018313日至515日。 

会上,海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田海宣布区委对各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海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温以斌作动员部署讲话。

海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被巡察单位(锦屏镇、新东街道、宁海街道、人社局)党委(组)书记或副书记,被巡察单位(锦屏镇、新东街道、宁海街道)村(居)书记,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派驻纪检组所有人员,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区信访局、区审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不仅仅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更重要的是要“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据悉,本轮巡察是海州区监委成立后的首轮巡察,本次巡察将更加侧重于村(社区)级巡察,2018年海州区计划安排42个村26个社区的常规巡察,本轮巡察中就包含了18个村17个社区,通过向基层延伸,压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基层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显出来。此外,本轮巡察还将对落实区委的重要部署不到位进行巡察监督,尤其是“三区两城”建设中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着力发现患得患失、爱惜羽毛的“老好人”,推诿扯皮、上推下卸的“圆滑官”,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太平官”。 (武孟伟、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