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房忠涛视察“检企共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来源:海州区纪委宣教中心 海州区检察院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海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房忠涛视察“检企共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2017527日上午,海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房忠涛,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宝凯一行在海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张的陪同下到该院“检企共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视察。该基地为海州检察院与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联合建立,是海州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警示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平台。
    今年年初到5月,为推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更好的发挥警示教育基地的作用,海州检察院对“检企共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了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展厅面积增加了约100平米,新增了6个版面和1部视频播放设备,采用灯、光、电、投影等技术,更新典型案例,丰富教育内容,达到“以观促廉、以声促廉、以案促廉、以感促廉”的教育效果。

海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房忠涛视察“检企共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房忠涛书记一行在基地解说人员的引领下,认真观看基地的案例、展板,体验了富有声、光、电特色的“投影互动”、“电子翻书”等场景。在“典型案例”篇和“忏悔反思”篇总结的“人生七笔账”等板块中,房书记一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视察后,房书记指出,“检企共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不仅是全区廉政文化的精品,而且是全市廉政文化的创新。它不仅很好的将海州地域文化和廉政文化相结合,而且采用了图文展播、教育视频等声、光、电形式来教育、引导和警示参观者,其反腐倡廉的教育功能发挥地非常充分。
    房书记还强调,要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基地的作用,整合资源,做好做优基地。做到惩防并举、更加注重预防,不断拓展预防工作领域,努力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不断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