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举办“党员干部的家风问题”廉政讲座

来源: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4日

海州区举办“党员干部的家风问题”廉政讲座
海州区举办“党员干部的家风问题”廉政讲座
海州区举办“党员干部的家风问题”廉政讲座

导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专门强调了家风问题,近日,海州区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开展领导干部及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投资入股承揽工程等自查自纠工作,为进一步明确规矩规定,划出底线,让领导干部明界限、知敬畏,特举办“党员干部的家风问题”廉政讲座。

为倡导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良好家风,413日下午,海州区举办了全区党员干部“家风问题”廉政讲座,邀请市纪委法规研究室主任张海作专题报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姚超主持会议。城管局、财政局等重点职能部门领导干部等224人参加活动。

在讲座中,张海从上级要求领导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党和政府发布涉及“禁止官员及亲属经商”规定以及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家属子女经商办企业等相关政策解读深入浅出、清楚明白;梳理了近年查处的贪腐案件中涉及“夫妻店”、“父子兵”、“全家‘腐’”等三类典型案例,贴切详实、生动活泼;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讲述了干部配偶子女九大雷区以及踩到“雷区”者如何处理,提醒参会人员要通过典型案例算好人生七笔账,不要铤而走险,否则等待的必将是政治上的身败名裂、经济上的倾家荡产、思想上的后悔莫及,得到参会人员的强烈反响。

区纪委书记姚超就加强家风建设对党员干部提出以下要求: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四不”,即坚决不以自己及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或进行其他经营活动;坚决不默许、纵容、授意配偶、子女及其他亲属以本人名义谋取私利;坚决不为配偶、子女及其他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条件;坚决不允许、纵容配偶、子女及其他亲属,在本人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从事可能利用职权影响的经商、办企业、从事社会中介服务及进行其他经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