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要闻

海州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准则》和《条例》知识闭卷测试

来源: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区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海州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准则》和《条例》知识闭卷测试
海州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准则》和《条例》知识闭卷测试

为强化和检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效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海州区于1210日—1214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条例》和《准则》相关知识闭卷测试。

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颁布后,海州区迅速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活动的通知》,通过张贴海报、开设讲座、专家辅导等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率,迅速掀起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热潮。

闭卷测试内容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型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案例分析题四种题型,共41道题,满分为100分,成绩在80分以上(含80分)合格,全面检测党员对“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和“六大纪律”等规定的掌握程度。

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区纪委共出了四套测试卷,各镇(街道)、开发区由其纪委(纪工委)自行组织集中测试,各部委办局、各指挥部、国有企业由对应的区纪委直属第一纪工委、第二纪工委、第三纪工委牵头组织集中测试,考试结束后区管干部试卷报区纪委统一阅卷录分。

考试成绩与年度绩效考核、干部提拔任用挂钩,考试不合格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补考仍不合格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所在纪检组织进行约谈。

海州区通过组织集中闭卷测试,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学习党内法规的热情,形成学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